■刘学聪(前左二)在赤坎村慰问70周岁以上老人 石排镇宣教文体局供图■刘学聪(前左二)在赤坎村慰问70周岁以上老人 石排镇宣教文体局供图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甘劼伟 通讯员 谢凤娣)春节前夕,石排镇慈善会组织走访慰问了全镇3433名户籍70周岁以上老人,为他们送上春节的诚挚祝福。

  据悉,石排镇慈善会2017年6月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类慈善活动,让不少群众受惠。另外,2018年,石排慈善会计划捐助500万元,扩建升级镇敬老院,以满足人口老龄化需求,解决目前镇敬老院床位不足的问题。

  为户籍逾70岁老人送春节慰问

  春节前,在赤坎村社区服务中心,该村的百位户籍70周岁以上老人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由镇委书记刘学聪、石排慈善会会长王志光带领的慰问组来到这里,为老人家们送上了米、油、糖果等贺年慰问礼品。

  “我们代表石排慈善会把春节的祝福送给大家,希望老人家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刘学聪表示,希望大家继续支持石排慈善会的发展,让慈善事业惠及更广泛的群体。当日,刘学聪一行还走村入户探访老人,与老人们交谈,为老人们送上春节慰问。

  据了解,这是由石排慈善会组织的春节慰问活动。活动中,石排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团队、慈善会理事、各村(社区)党工委书记、“两委”干部等组成了19个慰问团,分赴全镇19个村(社区),对70周岁以上老人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惠及全镇3433名老人,活动共用善款50多万元。

  拟捐资扩建升级镇敬老院

  据悉,石排镇十分重视慈善福利事业,2017年6月成立了石排慈善会,广泛倡议社会热心人士捐献爱心、筹集善款,为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排忧解难、雪中送炭。截至2018年2月5日,全镇已捐得善款5323.96万元。

  慈善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慈善捐助。在“广东扶贫济困日”向市慈善会、市关爱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开展捐赠活动,并在镇内积极开展各类慈善活动,为全镇5076名老人购买了银龄安康保险,购置寒冬棉被派送困难群众、独居老人等。

  2018年,石排慈善会计划捐助500万元,扩建升级镇敬老院,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人口老龄化需求,解决目前镇敬老院床位不足的问题。还计划资助低保女性接种宫颈癌疫苗、为户籍60至74周岁的老人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设立困难群众重大疾病专项补助、设立青少年奖学金及助学金、设立特殊个案救助专项、继续开展各类慰问活动等,让慈善资金广泛惠及有需要的群体。

  相关新闻

  石排镇组团赴揭西县对口帮扶贫困村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探讨促进贫困户就业脱贫方法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甘劼伟 通讯员 谢凤娣)为贯彻落实省市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石排镇帮扶揭西县上砂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近日,石排镇委副书记王旭深率慰问团赴揭西县开展2018年春节送温暖活动,为当地贫困户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还与贫困户们探讨了促进就业脱贫的方法。

  由镇领导王旭深、邓柱洪、钟浩源、李凤芳等人组成的慰问团当日先后前往联中村、活动村、上联村、新东村,为当地的贫困户送上了春节慰问金、慰问品和祝福,祝他们节日快乐、早日脱贫过上幸福小康生活。活动中,慰问团成员还分别入户走访各自所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与贫困户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探讨促进就业脱贫的方法。

  慰问团成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各贫困村的基建和产业帮扶项目,并为活动村光伏发电产业项目揭牌和见证上砂市场拆旧建新项目合作意向签约仪式。据悉,光伏发电产业帮扶项目由石排镇投入到村扶贫引导资金25.78万元,预计投产后年均光伏发电量约4.2万度,首年可为村集体曾收(含税)约3.9万元,稳定收益25年。

  上砂市场拆旧建新项目预计投入400万元,项目投入使用后,每年将为联中、活动、上联、新东每个贫困村增加约6万元的村集体收入,并为当地群众和贫困户提供就业、创业机会,助推贫困村、贫困户实现双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