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董珊伶)刚刚过去的周末,天气好得不得了。昨天,东莞天气持续晴朗干燥,南城板岭国家气象站录得气温在12到25度之间。昨天记者朋友圈的小伙伴们,不是在赏花就是在去赏花的路上。

  好天气让平日十分安静的松山湖变得十分热闹。昨天中午,记者在松山湖看到,路上挤满了赏花的人和车,停车位告急。

  除了松山湖,石排鲤鱼洲岛也是人头拥挤。市民田先生在昨天下午四点发朋友圈感慨:人太多了,这个点还有不少人在排队坐轮渡去石排鲤鱼洲岛赏花。岛上花千谷的主人也忍不住发朋友圈提醒:鲤鱼洲岛接待游客有限,尽量错开周末高峰期来赏花。

  春天,大自然的恩赐真不少。除了赏花,桑葚、菠萝等水果也陆续上市了,喜欢的朋友可以尝尝鲜。

  今明两天,受低层南风风力逐渐增加的影响,我市云量逐渐增多,晴到多云为主,早晚有轻雾,气温继续回升,最低气温在14到16度左右,最高气温升至26度左右。展望14~15日,我市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