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委书记、金平区委书记吴启煌为首届金平区文明家庭颁奖。汕头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委书记、金平区委书记吴启煌为首届金平区文明家庭颁奖。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1日电(李怡青杨华东林炜珩)3月8日,汕头市金平区妇联、区文明办联合在沟南许地举办金平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首届金平区文明家庭颁授仪式,表彰辖区十个最具代表性的文明家庭,并同步启动金平区好家风宣讲活动。汕头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委书记、金平区委书记吴启煌,汕头市政协副主席、市妇联主席陈榕,金平区委副书记陈斌,金平区关工委主任蔡锡河等市、区领导出席活动。

首届金平区文明家庭与各界妇女代表一道,共同聆听由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陈映芳带来的金平区好家风大讲堂首讲。  首届金平区文明家庭与各界妇女代表一道,共同聆听由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陈映芳带来的金平区好家风大讲堂首讲。

  活动以视频展播的形式,生动展现文明家庭感人事迹,让群众进一步感受家风文化的力量。十户文明家庭平淡而不平凡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和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吴启煌、陈榕等市、区领导与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陈映芳、金平区文明家庭代表共同启动金平区好家风宣讲活动。

吴启煌与文明家庭代表亲切交谈。吴启煌与文明家庭代表亲切交谈。

  去年以来,汕头市金平区妇联围绕金平区党政工作大局,动员号召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创文行动,发动巾帼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城市环境整治和维护交通秩序志愿服务。同时,积极引领妇女和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更多的家庭自觉参与到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之中,建设新时代的家风文化。接下来,金平区还将聘请首批“文明家庭”获得者为金平区“好家风”宣传志愿者,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好家风宣讲活动,不断提升金平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共同营造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