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大朗这座篮球城市的荣光,不仅仅是男篮。3月11日下午,2017-2018“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南区大区赛在福州展开激战,经过多番龙争虎斗后,来自大朗的中国毛织1村3队获得了女子青年组南区冠军的殊荣,成功挺进2017-2018“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总决赛,并成为了篮球城市另一道闪耀的光。

  据介绍,该比赛设男女公开组及男女青年组四个组别,来自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深圳等35支球队以及特邀球队齐聚该赛事,共同角逐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获得各组冠军的球队,将获得参加4月份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此外,优秀球队将获得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同时成为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三人篮球集训队之一,实现从“草根”到“国家队”的跨越。

  大朗宣传文体局副局长梁满芬坦言:“我们在三人篮球赛中成绩好,一是政府重视,第二是企业负责人重视。说人才,我们也未必有北方球员那么好,但是我们球员打比赛比较多,从年头打到年尾,比赛从未停过。通过三对三的比赛,我们以后还会进一步加强球员的培养,让他们走出去,和外面多接触,打更多的比赛。”

  其实,从去年开始,大朗就狠抓了三人篮球,并很快取得成效:在大年初二进行的首届体育嘉年华中,中国毛织1村1队击败了清华附中,取得全国三人篮球男子青年组冠军,并获得入选国家青年队训练的邀请函。3月5日,青年女队在大朗巷头的赛场上也获了全国亚军,如今青年女队又获得了南区冠军,大朗篮球青年的未来不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