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赵水平)3月11日上午,市文化馆人气火爆,2018年东莞市民艺术大学堂——“走进艺术”公益培训班(提高班)面试如期举行,近千名老师、志愿者和市民参加了面试。

  今年“走进艺术”提高班共有27个班级招生,录取方式为择优录取,因录取竞争较大,热门班级的报名录取比达到了2:1。为此,当天参加面试的市民都拿出了真本领,希望自己能够给面试老师留下好印象。3月14日,市文化馆将在其官方网站(www.dgswhg.com)和官方微信公众号“文化莞家”上公布录取名单。

  如果没有被提高班录取,还可以去3月16日开始接受报名的“走进艺术”基础班试试运气。需注意的是,基础班采取的是先报先得的方式,系统将根据成功报名的时间先后,自动排序。一人限报一个课程,已被提高班录取的市民不得再报基础班。

  每个课程班除录取名额外,还会设置5个后备学员名额。如发现违规多报、资料弄虚作假等不符合招生要求的行为,将取消该学员录取资格,空余学位将按报名时间顺序从后备学员中进行递补录取。

  基础班报名时间为3月16日上午10点至3月19日上午10点。届时,已成功注册账号的市民,可登录市文化馆官方网站或者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秒抢学位。基础班录取名单将于3月23日公布。3月25日上午市文化馆东门广场举行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