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气办通报今年第五批问题企业和工地名单市大气办通报今年第五批问题企业和工地名单

  “锅炉烧煤+工地扬尘”伤害了“东莞蓝”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周桂清)谁污染空气质量,曝光谁。昨日,市大气办通报了今年第五批问题企业和工地名单。与前几批相比,这批问题企业和工地的主要问题,还是集中在企业锅炉燃料、工地未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标准,产生了大量扬尘,严重污染当地空气质量,损害“东莞蓝”。

  据介绍,最近,市大气办督导组加大了夜间检查力度。近期,督导组工作人员深入望牛墩、南城、大岭山、厚街、松山湖、中堂等镇街(园区)。在生产类企业中,主要存在擅自变更锅炉燃料的现象,在大岭山镇突击检查的三家企业,就有两家企业的锅炉燃烧木材,一家企业锅炉燃烧煤炭。而在7个问题建设工地中,部分工地仍然没有推行“六个百分百”标准。

  市大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工地扬尘防治关系到蓝天保卫战的成败,更关系到每位市民的身体健康和幸福指数。希望各镇街(园区)、各相关部门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对污染大气严重、屡不整改的“散乱污”企业予以关闭。对建设项目,做好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落实防治措施,建立防治检查制度,定期组织专项检查,确保文明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