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传承劳模主题的爱心专线车辆。
图片  车厢内有主题花朵。  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图片  昨日,8辆“爱心专线”公交车正式亮相。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华成锋) 坐“爱心专线”公交车,了解不同行业模范人物的正能量故事!昨日,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交委、广州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由广州市三汽公司承办的“爱心专线”暨传承劳模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活动召开,8辆“爱心专线”公交车正式亮相广州。

  “爱心专线”靓丽外观引注目

  昨日,广州市第三公共汽车公司承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州公交‘爱心专线’主题活动”展开。活动现场,全新包装的靓丽公交车格外引人注目。车头印有“和谐”、“敬业”等主题字样,车身布满大幅花朵以及由花瓣组成的大写“爱”字,车内装饰有主题花朵……现场,8辆以“和谐”、“敬业”、“奉献”、“文明”、“平等”、“富强”、“法治”、“诚信”为各自主题的“爱心专线”公交车,分为了两个系列。

  第一个系列中,向秀丽、李玉枝、段安春和广大志愿者们作为模范代表,“登上”了“爱心专线”车身;第二个系列中,学生、艺术家、执法人员、服务员、老者、运动员等,变成了时尚的漫画形象,他们树立车身两旁,或伸手点赞、或携手互助。

  据悉,此次全新包装的8辆“爱心专线”公交车,由信息时报全资子公司——广州市金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创意、设计。三汽二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冯鉴涛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模范精神,展示公交行业的社会风采,宣传社会正能量。

  记者了解到,这8辆不同主题的“爱心专线”公交车会在亮相后投入营运,与年初发布的2辆以“敬老”、“友善”为主题的公交一道,服务广大市民。这10辆公交将负责旅游1线全线的运营,往返云台花园总站与中山八路总站。

  司机敬业模范故事印上公交车

  记者注意到,主题为“敬业”的爱心公交专线相对应的花是三角梅,相对应的人物则是广东省劳动模范段安春。

  “每当节日的时候,恰恰是我们工作最忙的时候,保障车辆运行、将乘客平安送到家,就是我们的心愿。为了坚持这个心愿,我有16年没有陪父母过过春节(除夕)。但这对我来说是很值得的,因为在岗位上工作,要做就做到最好。”段安春表示。

  据悉,广州市第三公共汽车公司承办开展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州公交‘爱心专线’主题活动”将贯穿2016年全年。活动负责人介绍,除了“一车一主题”的车厢文化建设外,三汽公司还将从营运调度、车质车况、便民服务等硬件措施的完善以及驾驶员队伍的服务质量提升等入手,打造“爱心专线”的示范线路,并联动沿线社区和社会服务团体,面向公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流动车厢打造成市民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台,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