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讯(通讯员吴少玉)2016年12月10日免费午餐、拾穗计划广州志愿者团队携手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卫视在广州二沙岛星海音乐厅主办了“感恩相伴,因爱同行——温暖2016公益音乐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共同回顾即将过去的2016年里,广州志愿者们付出的行动与改变,展望即将到来的2017。志愿者们正在汇集成为这个社会里的一股暖流,为社会提供另外一种形式的服务,为了感谢志愿者们的付出。

启动仪式嘉宾合影启动仪式嘉宾合影

  在刚刚过去的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根据志愿服务联合会的统计数据,到2015年12月,中国的注册志愿者已经过亿。

  广东是全国志愿服务的发源地之一,拥有超过780万注册志愿者、4万个志愿者组织,其中,星级志愿者共有约30万人,是国内拥有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最多的省份。日前,广东省发改委、团省委等54个部门、单位还联合发布实施了79项志愿者激励措施。

中国慈展会秘书长典春丽开场致辞中国慈展会秘书长典春丽开场致辞

  据了解,本次公益音乐会,所有的演员、主持、导演和现场的工作人员都是义务演出,他们以自己擅长的方式支持公益,为现场的志愿者们和社会爱心人士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其中,阵容最庞大的嘉宾,当属广东实验中学合唱团的70多位孩子了。作为世界级的中学生合唱团,广东实验中学合唱团不仅倾情加盟此次音乐会,还动员孩子们捐款,为贫困山区学童筹集到了6000余份午餐!孩子们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震撼的表演,也感受到了爱的温暖。

现象工厂陈垚先生以800份免费午餐拍的骆伟瑜作品现象工厂陈垚先生以800份免费午餐拍的骆伟瑜作品

  而南方卫视著名主持人邓璐携手钢琴表演者汤菲菲献上歌曲《All ofme》,深情演唱、搭配钢琴温暖的伴奏,令人沉醉其中。好听的音乐不断,除了钢琴演奏、今天的音乐会也有长笛演奏,著名旅瑞青年长笛家伊然与汤菲菲合作演奏了《自由探戈》、《风笛》,长笛声与钢琴音结合,让观众看到了音乐创作的无限可能。

汤菲菲、伊然表演汤菲菲、伊然表演

  音乐会也邀请到了全国金话筒主持人骆伟瑜,只是这次他不是主持,而是为我们带来了诗歌朗诵《将进酒》,不仅如此,他更是在现场挥笔写下“上善若水”,这幅书法作品当场义卖,义卖所得也全数捐赠给今天的两个公益项目。

  现场义演的嘉宾们助力公益,不仅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也通过作品义卖、发起捐款链接的形式支持公益,爱心满满。

  据主办方介绍,“感恩相伴,因爱同行——温暖2016公益音乐会”是“温暖系列公益音乐会”的开启,主办方希望通过“温暖系列公益音乐会”邀请义演嘉宾、捐赠人、志愿者、爱心企业、地方政府等一同参与,打造全国首个以音乐为载体,用志愿者故事讲述情怀的公益品牌项目,每场公益音乐会将以不同的公益项目为主题,让大家从中感受公益带来的幸福!据悉,南方卫视《人间真情》栏目将全程参与策划和跟踪报道。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更多的公益项目,让大家因爱相聚!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