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晚7点19分,一束带着关爱的灯光在广州市天河区中信广场5楼“七客联创国际社区”被温暖点亮。在与北京、上海、福州、成都四地的“919主题公益日”活动交相辉映的同时,也标志着由“919大病救助工程”联合广州市三十七度公益促进会、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卫视、新浪广东、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多家公益机构、媒体和医院发起“919大病救助华南协作平台”正式成立,将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来生命的希望。

  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并设立的自主品牌项目“919大病救助工程”开启于2016年3月。旨在为有需求的大病、重病个案提供就医咨询、公募平台等多方面的专业、快捷、实效的救助服务。项目成立18个月以来,累计募集善款已达1.3亿元,资助患者3000余人次,与政府救助形成了“救急难”合力,也探索出一条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救助的新路。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缪瑞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缪瑞兰

  在爱与爱的共同接力下,2017年,“919大病救助工程”联合相关社会组织、医疗机构、媒体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等共同发起倡议,将每年的9月19日确立为“919主题公益日”。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的共同参与,为公众展现大病群体的坚强和乐观,也将全社会给予的真诚关爱传递给这群需要帮助的人们。

嘉宾分享嘉宾分享

  在今年的“919主题公益日”上,广州的爱心机构与志愿者们就与北京、上海、福州、成都四地的公益机构联动,通过点亮城市地标的方式,点亮了大病患者们的希望。活动现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缪瑞兰肯定了“919大病救助华南协作平台”对救助本地大病、重病群体所起到的积极效果和重要意义。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卫视副总监肖枞,则从媒体的社会责任出发,阐述了在大病、重病救助上,媒体所扮演的公益角色及努力方向。而南方周末公益研究院执行院长吕宗恕、广州市三十七度公益促进会会长谢军,也和新浪广东副总编辑曹思诚、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卫视著名公益节目主持人再丽一起,分享了自己在爱心之路上的收获与思考。

  而从当天早上12点开始,来自全省各地的爱心企业便在现场开始了公益义卖活动。据参与企业“御韵坊植物燕窝”的工作人员介绍,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不仅可以将一份润及心间的关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群,更在员工中掀起了一股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潮,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传达“919主题公益日”的主题,北京、上海、广州、福州和成都五地的爱心人士们都在各自的城市聚集在一起,共同为爱出力。当天上午9时19分,在北京、成都、福州三地,大病患儿代表乘直升机飞向蓝天,完成孩子们翱翔天空的梦想。北京,孩子们在何晟铭、杨烁、郭俊辰、陈子由4位演艺明星的陪伴下携手登机,与孩子们一起分享圆梦时刻的喜悦。成都那座小城里,萦绕耳畔的是赵雷清新质朴的歌声,直升机划过天空,那是孩子们梦想之路的足迹。在福州的航班环城一周,孩子们俯视着三坊七巷、平潭海坛、十八重溪,欣赏着醉人景色。这一天,许久没有踏出病房的孩子们,如鸟儿般自由地畅游在海天之间。本次公益飞行服务由北京华彬天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四川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爱心支持。与此同时,919“病不可怕”影像纪录巡展活动在北京水立方启动,后续将在全国各地进行巡展。

  为生命加油,向生命致敬。接下来,“919大病救助华南协作平台”将展开一系列的爱心合作,整合更多的公益资源,为需要帮助的病患提供有效而精准的帮扶,将爱的温暖力量继续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