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日”,广州市孤独症儿童服务者协会与广州市巾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动漫星城于4月1日举办“4月2日,做一天的百分之一”公益倡导活动,星星孩子们一起演出,在爱心市集义卖自己手工制作的工艺品,与宠物狗医生互动游戏,体验魔方游戏选练手脑协作,通过更多形式加深大家对自闭症的了解,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及帮助自闭症儿童及自闭症家庭。

  当天活动由广州市孤独症儿童服务者协会爱心大使芊芊主持,广州市妇联龚红副主席,广州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李嘉庆主任,广州市孤独症儿童服务者协会区泳强理事长共同为广州蕙心医院,全优加及广州珠江钢琴集团三支志愿服务队举行授旗仪式,同时向波士顿信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珠海市源声电子有限公司颁发爱心企业牌匾。

  广州市孤独症儿童服务者协会区泳强理事长在活动上感谢各合作单位的支持,广州市孤独症儿童服务者协会致力于打造“全生涯帮扶体系”,协会先后组织大小活动百余场,服务自闭症人群6000余人次,志愿者服务时累计超过2880小时;“星星伴跑团”、“法律援助知识讲座”“掐丝画就业培训”等多个长期服务项目受到了家长的广泛好评。今年得到广州蕙心医院支持成立志愿服务队并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作为万科集团进入康复医疗板块的首个项目的广州蕙心医院不但将成立一支由专家医生护理行政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定期配合协会公益活动,并提供医疗服务捐赠用于星星家庭的福利,筹建成立定点服务基地。

  广州市孤独症儿童服务者协会将签订更多的学校及服务基地,完善“普校特教班支持系统”及“就业支持系统”,探索自闭症儿童服务的新思路,集合更多社会的力量,一起“用爱化解孤独”。

  活动中,广州市孤独症儿童服务者协会志愿者与市集合作机构为路人贴上活动臂帖,派发宣传单张传播自闭症知识,号召人们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行列中来。

  世界自闭症日在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自闭症的概念1943年由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专家莱奥·坎纳首次提出,自闭症在医学上也称孤独症,是一个尚没有被全社会知道、了解的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