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心是无畏的。范丞丞在舞台上多次提及“正能量”,在他的影响下,丞星也在尽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9月7日-9日,毕业后公益图书室将与AdamCharity-范丞丞公益站一起开启以“善城汇爱,美好应援,与范丞丞同行”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善城汇爱,美好应援,与范丞丞同行”大型公益活动由毕业后公益图书室与AdamCharity-范丞丞公益站发起,活动得到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慈善会、“一个故事温暖一座城”公益联盟等单位支持,活动旨在通过传播爱豆公益故事、粉丝正能量故事等爱心故事进而树立偶像正能量形象,传递社会正能量。

  范丞丞,2000年6月16日出生于山东青岛,中国内地新生代歌手、演员。范丞丞作为新时代偶像,热衷公益,积极传递正能量。范丞丞曾参与汶川地震十周年支持无障碍行动关爱残障人士、号召粉丝关爱流浪动物,并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出行……这点滴公益事迹不过是冰山一角,他一直在向大众传递正能量,还说过“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做公益”的范丞丞,丞星又怎会不爱呢?

  AdamCharity-范丞丞公益站(以下简称AC公益站)一直以“丞星”的身份和范丞丞做公益,只希望能以自己的微小的力量,以爱豆为榜样,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早在2018年8月29日,毕业后公益图书室已经联合AC公益站一起为山区孩子们打造“范丞丞公益图书室”, 并于同年11月8日在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安定镇河圳村河圳学校落地,本次捐赠了2875册高精准课外读物,书籍受到学生喜爱。12月27日,第二所范丞丞公益图书室在广东省廉江市雅塘镇松树下小学落地。

  活动期间,丞星们多次来到毕业后公益图书室总部进行书籍打包整理工作,只希望山区的孩子能够体会阅读的魅力。实际上,连组织活动的小姐姐都没有想过会有那么多的丞星自发地过来进行书籍整理。

  在结束了繁琐的书籍整理工作后,丞星们还在便条上写下了活动的感想——

  “非常开心有这样的机会为公益出一份力,饭上正能量范丞丞,有很多的感动与收获,希望有更多群体参与到公益事业……”

  “通过这次公益活动,我觉得我更喜欢范丞丞了,就觉得自己饭上了一个正能量的偶像,我觉得很自豪。”

  “我们因为范丞丞而聚在这里,虽然汗流浃背挺辛苦的,但是丞星姐姐们都是最棒的!”

  “在毕业后公益图书室度过了非常充实的一天体会到公益的力量。一起加油吧!传递正能量!”

  好在,丞星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毕业后公益图书室的工作人员对业已开放的范丞丞公益图书室做了持续的运营,据图书室管理9月初老师反馈,河圳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李莹原先是不爱读书的,或者说学校的图书并不能引起她的阅读兴趣,但是在范丞丞公益图书室开放后,她几乎每天都准时准点地到图书室报道,并进行借阅,老师说她在坚持阅读后语文成绩有所增长。

  同时,老师也表示河圳小学地处山区,位置偏远,更重要的是这里的留守儿童较多,缺乏陪伴与阅读等原因导致他们很难走出山区。而范丞丞公益图书室的建立补充进了大量优质图书,这些书籍能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学校也坚持在每天下午进行阅读课堂,尽己所能地提高书籍使用率。

  同样的,树下小学的校长也表示坚持全天开放范丞丞公益图书室,希望能因此让更多的孩子爱上读书,让书籍真的能成为一种力量。

  此外,2019年4月12日,毕业后公益图书室与AC公益站、范丞丞后援会官博以及全体丞星为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张义镇大庄教学点的小朋友们捐赠“学习梦想包”。

  除为了帮助山区孩子而搭建公益图书室外,AC公益站还参与了清理环境卫生活动,探望敬老院的老人、职康院的朋友以及孤儿院的孩子,衣物捐赠,流浪动物捐助,音乐教室及体育园捐赠等公益活动,在帮助别人之余,将公益做得更专业、更精细。

  至于为什么会以公益的方式进行应援,丞星是这么说的:“最初我们是为了自己而去做公益,但是现在,我们不只是因为自己,还因为他、因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希望通过做公益的方式去替他帮助更多的人,也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从不认识他到了解他、喜欢他。他作为正能量的明星,本身就喜欢做公益。那么饭随偶像,偶像既然如此善良,粉丝自然也不能落后。未来丞星还是会继续以范丞丞为榜样,去做自己能做的事。“

  爱,是一种动力。

  爱,是一种延续。

  爱之所以为爱,是因为它能让人不计回报地去付出,也能让人更加注重过程本身。

  所以欢迎各位在9月7日至9月9日在微博带话题#善城汇爱,美好应援,与范丞丞同行#说出你与范丞丞之间的公益故事,我们将会精选丞星们的公益故事,将它传播给更多的人听。

  美好应援,我们益起与范丞丞同行。

  相信你们的参与会带动更多的丞星在公益道路上继续以丞之名,向社会不断输送正能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善良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