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的某天,冷空气的来袭让羽绒服提早了上岗,也让贫困山区里期待的眼光越发期待。那一天,若比邻社区商业中心携手广州市日行一善公益发展中心等机构联合发起“衣旧有邻”爱心捐衣活动,让闲置衣物传递温暖。

  自2017年1月起开展旧衣捐赠活动以来,若比邻通过全国数十家门店及办公室募集捐衣,至今已回收近10吨旧衣物。1月27日,农历腊月十一,离大年夜还有19天。广州冬日的清晨分外寒冷,若比邻·广州力迅时光里店前,志愿者们加紧打包着慰问物资,赶在春节前送到从化区吕田镇贫困家庭的手中。

  27日8时许,把慰问物资清点上车后,一行人整装待发,满载着保利商业公司志愿者、若比邻代表、日行一善代表、社区街坊代表的爱心大巴开始缓缓驶向从化区吕田镇联丰村。途经花都区花山镇环保再生企业,大家参观了衣物回收的处理流程后,对爱心捐衣的公益活动更有了信心。受赠人能穿上干净整洁的衣服,是每一个捐衣者的美好心愿。

  下午3时许,大巴驶进了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联丰村,物资经过简单整理后,若比邻及日行一善代表分别对村民们进行慰问,广州市日行一善公益发展中心利志雄主任同时也向3家募捐表现突出的若比邻门店店长授予了最佳爱心门店牌匾。

  而联丰村邓志平书记、吴观武主任也代表全村向若比邻代表赠送了锦旗以表感谢,“爱心传千里,温情暖万家”,这也是若比邻一直对公益事业的坚持。随后衣物捐赠工作也正式展开,志愿者们把一袋袋包装规整的衣物送到村民手中。

  赶在新春来临之际,保利商业志愿者、若比邻、日行一善及村委代表现场为大家制作新年汤圆,中国人的习俗,吃了温暖的汤圆,代表新的一年大家团团圆圆,幸福快乐。

  慰问期间,若比邻事业部企划负责人冯小姐表示:“若比邻一直坚持的品牌理念就是温情与便捷,也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让社区更多居民参与和支持若比邻的公益事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多年以来,保利商业以文化教育、环境保护、和谐社区三大领域为重点,开展多项人文关怀活动,而旗下若比邻社区商业中心更是扎根于社区,坚持“温情和便捷”作为品牌理念,在创造商业经济价值的同时,也一直将“社会责任”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