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莫胜娜报道:昨日,佛山市教育局和顺德区教育局走进伦教开展春季开学检查,针对学校的开学条件保障情况、规范办学(园)行为情况、校园校舍安全管理情况、公共卫生防控情况和部分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在伦教,检查组先后走进伦教中学、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汇贤中学、培教小学、工交幼儿园这几间学校和幼儿园进行检查。顺德区教育局常务副局长蔡遥炘介绍,区里对开学情况非常重视,2月24号至28号区教育局分成6组先后走进各个镇街进行春季开学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间学校对于开学均作了较为充足的准备,在此基础上,他希望各间学校可以在制度的规范性和资料的完善性方面进一步完善,以及保证学校安全运行。

  与此同时,佛山市教育局也分成了6个组分别对五区以及市直属学校进行检查,昨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汉波带队走进了伦教。在伦教中学,杨汉波听取了顺德区教育局以及伦教中学有关开学情况的汇报。蔡遥炘介绍,为了做好春季开学工作,顺德区教育局统筹部署,落实各项开学条件保障;强化管理,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加强防范,做好公共卫生防控;落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的推进令全区开学保持了良好的局面。

  对于顺德区教育局各项工作的开展,杨汉波表示了肯定,认为顺德各间学校的工作均表现得有序而规范,同时叮嘱各间学校要不厌其烦开展开学安全检查,强调落实校长责任制,对于校园安全绝对不可疏于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