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化展报道:近百人摇号,仅有一人成为幸运儿,这是最近三月广州个人普通车摇号的常态。3月28日,广州举行本月的中小客车指标摇号活动。最终,超45万人的摇号大军中,4654人获得个人普通车车牌。

  3月28日上午,广州本月中小客车指标摇号活动如期举行,在监察、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在媒体、市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通过资格审核的摇号申请人代表的见证下,4654个个人普通车指标、788个单位普通车指标、880个个人节能车指标以及13个单位节能车指标全部摇出,共产生6335个中小客车增量指标。

  据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统计,本期参与个人普通指标摇号的市民有457767人。计算可知,本期个人车牌摇号约为98抢1,中签率低至1.02%,为广州个人车牌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而过去两月的摇号活动,分别为接近98抢1和97抢1,也都几乎是百里挑一。

  节能车方面,爆仓也成常态。在依旧配置个人节能车指标880个的情况下,参与人数继续小幅上涨,有效个人申请编码总数达3996个,中签率约为22.02%。节能车指标连续四月爆仓,本月的中签率也创下新低。

  据指标办介绍,在当天的摇号活动结束后,成功中签的申请人,可直接登录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网站(网址:jtzl.gzjt.gov.cn),自行下载打印中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也可通过96900电话预约,随后按照预约短信告知的窗口及时间,携带申请时的相关证明材料及申请表领取中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从31日起,中签人可凭该确认通知书,到国税、车管等部门办理上牌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