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增城增江大道中的这家伟娟门诊门口,我们见到了情绪低落的陈家人。事关就在前天星期一,陈老伯还是自己走路过来看病的,现在却阴阳相隔。带家公过来看病的儿媳妇,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仍然有点不知所措。

  ▼节目视频

  陈家人儿媳妇说,这家门诊就开在家附近,所以平时一些小病小痛都是来这里看医生,对这里的医生也相当信任。

  家属说,当时在打吊针的过程当中,68岁的陈老伯曾经向医生提出头疼不适,巡视的医生护士也给他开了一些头疼药,但是没过多久,陈老伯就突然出现严重的抽搐现象。

  经过门诊和增城人民医院的抢救,还是没能将陈老伯抢救回来,家属就怀疑,是门诊用的头孢呋辛纳这种药,引起过敏才令陈老伯心脏停止。

  随后,我们电话联系上该门诊负责人潘先生,他就表示,当时开给陈老伯开的药的确是俗称先锋的头孢呋辛纳。

  潘先生说,当时陈老伯的症状出现得很突然,不像是药物过敏所引起,而事后他们也积极配合调查,将当时使用的药物、诊疗记录、急救记录全部上交卫计部门。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随后,我们来到了增城区卫计局,负责该起案件的陈主任就说,事件发生之后,他们也马上介入协调。

  陈主任介绍说,事发的这家门诊和当事医生,都有合法合规的登记和证件,并且向他们提交了进行尸检的申请,只要待家属确定,就可以进行。

  目前增城区卫计委,正在敦促双方进行协调和进行相关调查。具体结果有待专业机构的鉴定。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