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介绍,他们都是刚入住几个月,两天前,地下停车场的车位突然都被锁了起来,他们想停都无得停。

  [节目视频]

  我们来到地下小区停车场,停车场的空位很多,但大部分都加了锁,没加锁的都标明是已售车位。

  业主介绍,小区有一千多户,车位只有约600个,而目前可出租的人防车位仅有200个左右,其他都只能买不能租。

  小区贴出的车位出售公示写着,小区自有产权车位共446个,至今剩余224个,数量有限,请业主尽快到售楼部办理车位选购。

  更让他们不满的是,小区的车位还将对外出售。

  由于地下停车场的车位被锁,现在有的业主就只能把车停在小区外。

  那小区的产权车位能否只售不租呢?对此,我们咨询过律师。

  虽然没有明确规定租售比例

  但规定首先要满足业主需求才能出售

  如果只售不租导致不能满足业主需求的

  必然是违法的

  随后,我们陪同业主来到售楼部,物管相关工作人员承认,目前小区除了人防车位外的其他车位都在出售,但就表示,目前出租的车位数量已经可以满足已入住业主的停车需求。

  至于业主提出的拆掉车位锁和调整租售比例的意见,前台表示会反馈至负责部门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