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考已经过去几天了,昨天,一位高中化学老师在微博发帖,称全国I卷理综单选第8题出错。(广东使用的正是全国I卷)

  该题是这样的,标准答案是A。

  高中化学老师@中二化学于老师 发帖称,该题出得不严谨,A与B都是正确答案。

  他还列出了教材里的标准说法

  该贴昨天在微博上引起热议,很多考生抱怨,题目不严谨不该由学生买单。

  好消息是,昨晚,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回应了: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粤考宣)昨晚,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经广东省高考理科综合卷评卷专家组认真评议,认为2018年高考理科综合试卷第8题试题本身无问题。考虑到不同群体从不同角度对该试题必选项有不同理解,综合各方面意见,同时考虑到广东省中学教学实际,根据专家组意见,经研究决定,广东省对该题单选A或单选B的均给6分。

  所以广东的考生们,如果因为选了B而担惊受怕,那你们大可以放心了!

  (来源:北京晚报、新浪微博@中二化学于老师、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