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是传统端午节。连日来,揭阳市各地纷纷举行龙舟竞渡活动。随着阵阵锣鼓声和龙舟健儿的呐喊声,一条条龙舟在江面上激情开桨飞驰,奋勇直前,吸引了无数市民夹岸观看。

  端午前一天下午,一场龙舟竞渡友谊赛在榕江南河市区望江广场河段举行。随着比赛一声令下,六条国际龙舟齐头并进,龙舟健儿合着快速的鼓点,整齐划一地划动船桨,奋勇当先。最终,来自市龙舟协会的6号龙舟争得头筹。

  龙舟健儿在江上拼搏,演绎了速度与激情,而岸边的市民也是激动不已。这次龙舟竞渡友谊赛由市龙舟协会举办,共有6支队伍参赛,分别来自汕头、揭东等地。

  端午节下午,在榕江北河,一场龙舟联谊活动也吸引众多市民围观,传承激情与梦想,共庆传统端午节。

  下午2点半,随着一声号令,四艘龙舟像上满弓的箭,疾速前行,龙舟健儿们喊着口号、合着鼓点,挥桡划桨、奋臂争先,向着胜利的终点冲刺。

  尽管下着小雨,丝毫没有减弱龙舟健儿的热情。大家说,龙舟竞渡是端午节最大的群众活动,还能在比赛的过程中,欣赏榕江以及两岸的美景。

  龙舟赛高潮迭起,一河两岸也挤满围观的观众,热闹非凡。这次龙舟联谊活动共有300多名健儿参加,通过这次联谊赛,让更多人了解传统文化,弘扬龙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