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周开始,广东雷雨频繁,天气一直不太稳定。不过,这样的天气已经结束了,新一波高温来势汹汹!截至27日10:40,共有25个市县发布了高温预警,主要分布在清远、韶关、河源、梅州。受偏南气流影响,28、29、30日雷雨逐渐减弱,气温上升,广东部分市县将持续出现35℃以上高温。

  揭阳市区最高气温将达35℃左右

  昨天,揭阳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市区和揭西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昨天各地最高气温分别为:市区34.9℃、揭西34.6℃、普宁34.3℃、惠来31.4℃;今天早晨各地最低气温在25℃左右。

  未来一周,前期以高温炎热天气为主,揭阳市区最高气温将达35℃左右,揭阳市气象台于6月27日11时08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做好防暑防晒工作。高温晴热天气持续,部分地区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

  未来一周天气具体预报:

  29~30日: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5~35℃;

  7月1~4日: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5~33℃;

  7月5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5~34℃。

  气象小贴士:防晒

  近日广东天气炎热,紫外线强,要如何防晒呢?

  ①尽量避免在早上10点至下午2点外出,这段时间的阳光最强。

  ②外出时尽可能戴帽子、撑伞、戴太阳眼镜,以免晒伤。

  ③外出前要提前涂抹防晒霜,游泳时也应注意防晒,并使用防水且防晒指数较高的防晒品。

  ④暴晒后,可以用毛巾包着冰块通过局部冰敷来缓解被晒伤皮肤。

  ⑤沐浴后,建议涂抹具有保湿润肤的护肤霜。

  (来源:揭阳天气、广东天气、广东气象、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