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市区的陈某萍在网络直播中宣称自己被强奸,并报警求助。然而经连夜调查,榕城警方发现她谎报警情,目前陈某萍已被行政拘留。

  在网络直播中,陈某萍拨打110报警,自称7月2日晚因留宿一名男性朋友,结果遭到他的强奸。随后陈某萍还自己到榕城东兴派出所报警,并全程进行网络直播。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介入调查。

  榕城东兴派出所民警 陈两胜:她说那个男的当晚带她去吃烧烤,然后和她到出租房,她让男的回去,男的他不回去并强行和她发生关系。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民警找到了陈某萍指认的男性朋友陈某龙。对于陈某萍所报警的事,陈某龙坚决否认。

  面对民警多方调查,陈某萍才坦言她报警的事是不存在的。原来,陈某龙在网络上说的一些话让陈某萍不满,于是陈某萍就在网络直播报警被他强奸。

  陈两胜:因为陈某龙在网上说她,又把她拉黑,她就很生气就在直播中说陈某龙强奸她。

  违法人员 陈某萍:一时糊涂报的,因为他在网上说话让我很生气,然后我就说他强奸我。

  目前,因涉嫌虚报警情、网络造谣造成严重影响,陈某萍被警方行政拘留20天并处罚款。

  警方提醒,虚报警情、骚扰110,将严重浪费公安机关的时间和警力资源,更重要的是,可能使真正身处危难险情需要紧急援助的人得不到及时的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