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市民反映,揭阳市区临江南路两旁的一些停车位被人长时间放置雪糕筒等占位,让他们停车很不方便。情况究竟怎么样呢?

  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行道上的一排停车位基本都停满了车,剩下的几个车位则被放了雪糕筒、石墩。

  附近住户:找停车位周末时候就很难找到,在这里兜来兜去至少要半个钟头才找到车位。

  附近住户说,这些是附近商户放置的,如此一来,停车就更不方便了。对此,商户则反映,在停车位放置这些东西也是无奈之举。

  附近商户:我们自己的车都不敢停在这里,太阳一照,就会反射到我们店里面,我们才无奈去放这些雪糕筒,晚上就收起来,他们就有来这里停车。

  商户还说,这些停车位是临时停车位,但有市民经常不自觉将这些停车位当成永久停车位,这也给他们做生意带来不便。

  附近商户:这里又不是给你固定车位,这里是人行道和盲人道,一些人停在这里近十天,很无奈的。

  对此,大家都希望市民能互相理解,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附近住户:找停车位周末时候就很难找到,在这里兜来兜去至少要半个钟头才找到车位。

  小区附近找个停车位好难,不少开车的市民都有这样的感受。希望附近商户和各位车主们都能互相理解,不要私占停车位,也不要堵住商铺门口让人没法做生意,共同创建和谐有序的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