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上午,揭阳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暨队伍作风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提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执行力;要正风肃纪、转变作风,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要求,揭阳市公安机关要以情报研判为导向,全面抓实抓细维稳工作。要以扫黑除恶为牵引,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飓风2018”、“全民禁毒”等专项行动。要以实战创新为驱动,强化组织推动、大力推进信息采集、注重激励创新,扎实开展智慧新警务建设。要以解决顽疾为抓手,着力消除公共安全隐患。要以励警惠民为核心,深化公安机制体制改革。

揭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儒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揭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儒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严为先、先严有德”治警理念,通过加强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引向纵深,让遵规守纪成为民警的自觉行为,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警队,在改革开放再出发、把揭阳建成新发展极的进程中贡献公安力量。一是铸魂育警务必加强加深,要在思想教育上持续用力、在党建工作上持续做强、在能力建设上持续提升。二是监督管理务必抓细抓常。一方面要严格制度抓监管,另一方面要通过强化作风养成抓监管。三是执纪问责务必从严从紧,要重点查处权钱交易、滥用职权、以权谋私、贪赃枉法、涉黑护恶、为黄赌毒场所充当保护伞等严重违法违纪问题,重点整治有警不接、有案不立、立而不侦、违规立案等问题,重点关注车、枪、酒、赌、毒等问题,严防民警在这些问题上出事。四是一岗双责务必落地落实。

揭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利潮主持会议揭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利潮主持会议
揭阳市公安局副局长、产业园分局局长陈卢荣通报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主要情况揭阳市公安局副局长、产业园分局局长陈卢荣通报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主要情况

  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存在问题,通报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主要情况,对下半年公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对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