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普宁流沙金叶大厦河段有一女子失足落水,危急之际,路过的一名男子迅速脱下衣物跳入水中救人,全程仅用了120秒就将落水女子救起。

  9月6日下午5点左右,市民罗志勇在路过普宁流沙金叶大厦附近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呼救。

  市民 罗志勇:我听到在问有人会游泳不?我就停车马上下来。看到有个人在河中央,我就冲到前面那条楼梯下去,脱掉衣服,下去救她上来。

  罗志勇说,由于担心落水女子的安危,当时他游的速度非常快。由于水流湍急,水位比较深,罗志勇游到落水女子身边时,突然发生了意想不到的情况。

  罗志勇:游到她旁边要托她的颈椎向岸边游回来时,被她一抱两个人都跟着沉进了水里。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罗志勇从水底奋勇游上水面。

  罗志勇:一起沉下去的时候,我当时就想着赶紧把她救起来,没想那么多,沉下去后,我又浮出水面托着她的脚再把她救起来。

  最终,罗志勇在120秒时间将落水女子救起。据了解,落水女子疑因失足落水,被救起后并无大碍。

  民生微评:在危难时刻,罗志勇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成功将落水女子救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见义勇为的华丽乐章!在这里为见义勇为的好心人罗志勇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