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广东省副省长李春生和揭阳市委书记李水华、市长叶牛平等领导委托,12日上午,揭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儒生带领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到揭西县看望慰问因公牺牲的公安民警林金城的家属,代表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及全市公安民警,向林金城的家属致以深切问候,并要求揭西县党政及公安等有关部门,要全力帮助林金城家属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要积极宣传报道林金城先进事迹,弘扬其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的斗志和信心。

  据了解,林金城生前为揭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要案中队中队长,今年42岁。1997年,他从警校毕业从警以来,一直奋战在公安刑侦工作第一线。从警20余年来,林金城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勤勉为公,先后主办或参与一系列重大案件侦查工作,成功侦破多宗涉黑涉恶重大案件。由于工作成绩突出,2008年被评为揭阳公安系统“全市侦查办案能手”,2007年、2008年、2014年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3年,在侦办一起涉黑案件过程中,林金城因长时间连续工作劳累过度晕倒在办公室,被诊断为患有心肌炎,但他顾不上住院治疗,提前出院坚持把案件办结。今年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林金城更是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放弃节假日休息,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没日没夜地奋战在打击黑恶犯罪第一线,先后办理涉黑恶案件23宗。9月3日晚上,为办理一宗绑架案件,林金城在单位连续加班至4日凌晨4时;第二天早上,他顾不上休息坚持继续工作。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林金城突发心肌梗塞被紧急送医治疗,医院组织最强医护力量全力抢救。9月11日凌晨零时20分,林金城因病情极其危重抢救无效,为他无比忠诚的公安事业、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献出了风华正茂的生命。林金城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3日举行。

  林金城住院抢救治疗期间,市及揭西县有关领导先后到医院看望慰问,并要求医院尽最大努力组织抢救。因林金城抢救治疗急需A型血小板,市、县公安机关许多民警自发到血站为林金城献血。9月11日,林金城因公牺牲后,副省长、省公安厅长李春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水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光明等领导均作出批示,要求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全力帮助林金城的家属渡过难关。

  马儒生对林金城的家属致以深切问候,希望他们不要过度悲伤,鼓起勇气积极面对困难。马儒生表示,林金城同志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是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要大力弘扬他无私忘我、忠诚奉献的崇高品质,学习他积极担当、勇于斗争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助力把揭阳市建设成为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当天,市委政法委、市扫黑除恶办、市弘扬法治基金会有关领导受刘光明委托,也专程到揭西看望慰问林金城的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