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 揭阳民生热线播出了市区蔡先生捡到一箱货物,连续等了好几天都不见失主来认领的新闻后,有市民很快与栏目组取得联系,说这是他们工厂丢的货。

  9月19日上午,记者和市民林先生来到蔡先生家,林先生带来了工厂的产品,和蔡先生捡到的这箱货物进行现场比对。

  林先生说,9月15日,他让司机将一批货物送往马牙的一个货运站,司机到达货运站时,才发现货物少了一箱。

  市民 林先生:因为怕强台风,我们提前一天准备载走,往马牙一个货运站,送去义乌,货物掉落,司机回来找不到。

  本以为丢失的货物找不回来了,没想到被热心的蔡先生捡到还帮忙寻找失主。

  市民 林先生:等到《民生热线》播出的时候我就看到,我就跟《民生热线》栏目组联系。

  搁了几天的货品物归原主,蔡先生心里的大石头也终于放下了。

  对蔡先生母子的善举,林先生很感动。

  市民 林先生:非常感谢蔡先生,这种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点赞和赞扬。

  拾金不昧,这是满满的正能量!在这里也要给司机提个醒,装货的时候一定要将货物固定好,以免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