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扬尘是城市空气的主要污染源之一,近期,交警市区三大队在辖区内集中整治运输车辆违法行为,切实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10月21日下午,交警市区三大队的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机场路一工地出入口路段出现了异常情况。

  交警市区三大队二中队负责人 黄捷晓:今天在巡逻的时候发现机场路大圆周边的路况被工程车弄得满地都是灰尘,泥土飞扬。

  民警随即对出入工地的车辆进行检查,并到工地现场了解情况。

  黄捷晓:措施不到位,安装了车辆进出的过水池,安装好了之后没有启用,根本上是形同虚设。

  民警耐心地向工地负责人讲解运输车辆载物飘洒、撒遗等违法交通行为的危害性。

  随后,民警向工地负责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立即落实整改,并将路面清洗干净。

  民警还沿途向货车司机发放宣传资料,增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本次行动重点整治泥头车、水泥罐车超限超载、飘洒遗漏污染路面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表示将坚持源头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对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的一律严肃处理,助力“五城同创”,共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