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至惠来高速公路二期工程今天正式通车,全长63.4公里的揭惠高速至此全线贯通,从揭阳到惠来将从原来的2个小时缩短到40分钟。来看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揭惠高速起于揭阳市榕城区仙桥街道(接省道S234),由北向南经过汕头市潮阳区,普宁市,汕头市潮南区,终于惠来县前詹镇,与拟建的惠来沿海一级公路相接。全长63.4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

  一路前行,经过20多分钟就可以来到汕头的司马浦站,大大缩短了揭阳到汕头司马浦的距离。

  揭惠高速于2013年6月启动先行段建设,2014年全线开工建设,是粤东地区第一条以“省市共建”双业主制模式实施的高速公路项目。

  揭惠高速管理中心主任 叶勇:揭惠高速公路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的联络线和加密线,全线63.4公里,整个项目呈南北走向,串通了甬莞高速、汕湛高速以及沈海高速。

  揭惠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网的联络线和加密线,项目连接了甬莞、汕湛、沈海等多条东西向高速公路以及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揭阳港、惠来港区等重要交通节点。

  叶勇:原来从揭阳市区到惠来县大概要2个小时,目前到惠来港是40分钟,大大节省了通行时间。我们主要有2个枢纽互通已经开放了,一个是湖心互通,主要接通甬莞高速,另外一个互通就是华湖互通,主要是接通深汕高速,也是沈海高速。大家出行的时候要注意要看好路牌、路标。司马浦是接通324国道的,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出入口。

  揭惠高速二期开通仙桥、铜贵、司马浦3个收费站。今天中午12点,揭惠高速二期仙桥收费站正式开通,有市民前来“尝鲜”,体验揭惠高速全线通车的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