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揭阳市“五城同创”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幸福家园,是市委、市政府继揭阳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成功后又一重大决策,也是打造“实力揭阳、文化揭阳、美丽揭阳、幸福揭阳”的重要举措。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是城市平安幸福的前提。揭阳是咱们共同的家,让揭阳更安全、更文明、更幸福是我们每一位市民的心愿和责任,为更有力地推进揭阳市“五城同创”工作,在全市营造“共建平安文明城,消防安全我先行”良好氛围,现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01

  积极学习消防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积极参与社区消防教育活动,做到了解、参与、支持、重视消防工作。

  02

  掌握逃生自救本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和贪恋财物,按照逃生方法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

  03

  主动教育身边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从身边人做起,消防宣传工作需要所有人参与,通过身边人传播消防正能量。

  04

  发现消除火灾隐患,营造消防安全环境。发现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堵塞、安全出口上锁、占用消防车通道等消防违法行为,及时通过拨打96119举报电话消除火灾隐患。

  05

  发挥自身职业优势,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结合工作性质特点,采取寓教于乐、广接地气的活动形式,通过口述、面授、手把手开展消防知识宣传。

  市民朋友们,创建平安文明城市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我们中的每一个人,既是城市平安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平安文明的创造者。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增强文明安全意识,提高文明安全素质,争当文明市民,全面提升揭阳城市平安文明程度,为建设“平安揭阳、文明揭阳”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