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粤卫信) 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3月1日通报,广东省在接受医学观察人员中发现1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患者郑某,男,40岁,江门市人,发病前在委内瑞拉工作,系2月27日我省报告的2例寨卡病毒确诊病例(姐弟两人)父亲,患者于2月25日从委内瑞拉回国,2月27日,当地卫生计生部门对其采取了医学观察。2月29日,患者出现皮疹。经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患者样本寨卡病毒核酸阳性。专家组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以及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其为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确诊病例。患者目前已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是广东报告输入性寨卡的第五例。

  专家分析,清明节前后,从疫情发生国家返乡华侨华人较多,广东仍可能继续发现输入性病例。专家提醒:从疫情发生国家回粤人员要做好防蚊措施,自我健康观察12天,发现有发热和皮疹,及时到医院诊治,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相关旅行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