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母女竟在他乡街头相遇。失散母女竟在他乡街头相遇。

 五旬母亲拾荒寻女 他乡街头奇迹般偶遇

  广州日报龙川讯 (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张中铃、刘梅芬摄影报道)一位50岁的母亲为了寻找走失的智障女儿,两年内辗转江西、广东两省寻找,在花光所有积蓄的情况下靠拾荒艰难度日。苦心人天不负,近日,拾荒的母亲竟意外在广东河源市龙川县街头发现了流浪的女儿。

  3月3日上午9时许,惠州铁路公安处龙川站派出所执勤民警马悦在龙川火车站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对母女携带一个鼓鼓的编织袋席地而坐,满脸愁容。

  马悦上前询问,其中一位女子称她名叫皮某,50岁,江西新余人;身边的女孩是她的女儿宋某,27岁,有智力障碍,两年前走失。为了找到女儿,母亲皮某带上家里仅有的积蓄四处寻找。2014年在江西找了一年无果后,皮某只身来到广东,花光积蓄的她只能一边拾荒一边寻找女儿。

  2015年12月,皮某拾荒到了龙川县城,一直在这待了2个多月。3月3日天刚亮,皮某就早早来到垃圾桶旁拾荒。正弯腰捡拾一个矿泉水瓶子时,发现不远处有一个女孩呆呆地站着。皮某走上前去仔细端详,发现这名女孩正是2年前走失的女儿!皮某愣了好久,然后抱住女孩痛哭。

  “赶紧回家去!”皮某只有一个念头,可当母女俩来到火车站时,发现口袋里仅有几张5角纸币,身份证也早已丢失。

  了解到这对母女的不幸遭遇后,马悦掏钱为她们购买了回家的车票。这对苦难母女终于在相隔2年后踏上了归家的旅途。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