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近几日,广东天气晴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逼近35℃。不过,这种晴朗高温天气很快将由大雨天气取代。省气象台预计,25日,我省大部维持晴到多云天气,其中粤西和韶关清远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26日起我省雷雨趋于明显。气象专家提醒,请注意预防雷电和局地强对流。

  根据预测,25日,粤西、韶关、清远市多云为主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其实市县晴到多云。

  26日白天,南部市县多云转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雷阵雨。

  26日夜间-28日,受季风低槽影响,我省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雨过程。

  广州天气小报

  未来两日阳光强烈 注意防晒与补水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相对于广东其它地区,广州雷雨天气会晚到一步。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我市维持晴到多云天气,阳光充足,白天气温较高,请注意防晒和补水;27日起雷雨天气趋于明显,局地雨势较大。

  预测显示,25日,晴到多云,24~33℃;26日,多云间晴,25~33℃;27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