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昨日上午,省长朱小丹在汕头会见了李嘉诚基金会主席李嘉诚,共商加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建工作、开展人工智能合作等事宜。副省长蓝佛安参加会见。

  朱小丹对李嘉诚爱国爱港,情系桑梓,为汕头大学的建设发展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建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朱小丹指出,建设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是我省推动中外合作办学的一号工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建设,自2015年4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筹设以来,学院在去筹整改、资金落实、推进校区建设方面都取得了重要进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建团队建设,加快推进校区建设,确保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如期去筹。省政府将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朱小丹指出,人工智能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今年4月,他与深智公司共同创办人及应用人工智能总监穆斯塔法·苏莱曼就双方开展合作进行了会谈。希望李嘉诚发挥与深智公司有良好关系的优势,推动广东省与深智公司在精准医疗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使人工智能更好地造福广大人民群众。此外,还希望通过李嘉诚将国际上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以更快的速度引进到广东转化应用,使广东在构建创新型经济格局和开放型经济新体系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广东会为科技创新企业来粤发展提供最好的环境与条件。

  李嘉诚非常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建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会全力以赴与广东省积极协作,共同加快推进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建工作,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撑。同时,积极牵线搭桥,推动深智公司与广东省开展人工智能合作。(黄应来、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