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穗纪宣) 广州各区“为官不为”问题将依次曝光。为深入推进治理“为官不为”问题,广州市纪委近日决定,自2016年6月至2017年4月间,每月对一个区的相关问题作专题曝光。本期,安排越秀区开展曝光。

  【典型案例】

  1.校长失职

  未及时上报突发事件受处分

  广州市回民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金秀玲延误突发事件报告、处置工作。

  2014年12月24日至27日,金秀玲在获悉校内多名学生因突发胃肠道疾病缺勤后,未按规定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且对事件处置不当,引起市民投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金秀玲受到警告处分。

  2.收受贿赂

  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安置工作

  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管理科原科长沈平违规安置随军家属并收受贿赂问题。

  2012年至2013年期间,沈平利用负责随军家属安置工作的职务便利,多次收受他人贿送的款物合计人民币70576元,违规为相关随军家属安置工作。沈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3.违反纪律

  私自接触被监管人员并传口信

  越秀区看守所二级警员刘景前违规私自接触被看管人员并传递口信问题。2014年10月至2014年11月期间,刘景前利用在巡逻岗上班的机会,违反看守所工作纪律,私自接触被监管人员陈某珠,并为被监管人员传递口信。刘景前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4.监管不力

  乱摆卖情况被群众投诉达84次

  越秀区光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邓坚枫、区城管局副局长周鄂元等落实城市管理监管责任不力问题。

  2015年至2016年期间,越秀区惠福西路甜水巷乱摆卖情况严重,先后被群众投诉达84次,一直未得到有效整改,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光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邓坚枫、区城管局副局长周鄂元等人对相关问题管理监督、检查指导工作不到位,负主要领导责任。邓坚枫、周鄂元被约谈提醒,其他7名相关责任人员受到通报批评、责令书面检查的处理。

  5.核查不严

  违规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

  越秀区珠光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邓凤敏等13人违规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

  2013年至2015年期间,越秀区珠光街邓凤敏、雷金红等13名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工作中,对16名发放对象的身份核查不严,造成重复发放、甚至发放对象已死亡仍继续发放的情况,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邓凤敏、雷金红等13名工作人员受到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处理,违规发放的资金予以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