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余丹 通讯员/刘建高 章增棉)近日,汕头边防支队田心边防派出所在一废弃房屋内发现3枚旧炮弹,疑似战时遗留物。目前,3枚旧炮弹移交汕头市潮南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届时将由汕头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统一爆破处理。

图为汕头边防官兵搜索中发现的3枚炮弹。 陈驰 摄图为汕头边防官兵搜索中发现的3枚炮弹。 陈驰 摄

  据了解,汕头边防支队田心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 求助电话,在潮南区陇田镇南埔村田心农场一废弃房屋内发现3枚疑似六零式军用迫击炮弹,该炮弹表面已锈迹斑斑。据田心边防派出所所长姚奇、教导员田力介 绍,这些炮弹长约30余厘米,每枚重约3公斤,弹头、弹体锈蚀严重,弹体内极有可能还含有火药,受到重物撞击,有发生爆炸的可能,具有较高危险性。

图为发现炮弹的废弃房屋。 陈驰 摄图为发现炮弹的废弃房屋。 陈驰 摄

  随后,汕头田心边防派出所官兵与公安民警在废弃房屋内继续搜寻,未发现其他危爆物品。一名南埔村老兵表示,田心农场这处废弃房屋在革命战争年代曾经驻扎有部队,很有可能是那时留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