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间客房都有自己的车库,并配有独立的楼梯或电梯。 伍杰 摄每间客房都有自己的车库,并配有独立的楼梯或电梯。 伍杰 摄

  一房配备一车库一个专用电梯,拥有这样超豪华配套的酒店,原以为只会出现在影视作品当中。然而,国庆后一家这样的酒店就现身于中山——位于沙溪镇的凯谋概念酒店于日前正式开门迎客。

  该酒店负责人蔡谋灿介绍,“这是中山首家汽车酒店,也是我们继上海、深圳后的第三家分店,酒店复制的是台湾汽车旅馆模式。”

  笔者在酒店现场看到,入口处有一个保安岗和两个汽车出入闸口,没有看到大厅,一圈四层高的小楼分割成一个个房间,从外围看非常简洁。“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在入口处,保安人员会要求客人出示身份证明文件。而客人不用下车,只需要提供证件就可以办好入住手续。

  据介绍,该酒店共有39间客房,每间客房都有自己的独立车库和楼梯或电梯,车子停好后客人可以直接到达自己的房间。“这样的设计,除了便捷,最主要是保护客人的隐私。”蔡谋灿表示。

  入住时,客人将车开入车库后,可以按墙上的按钮,车库卷闸门便可放下。然后通过专属电梯直达房间,只要不出房间,不会与其他客人碰面。房间外还设立送餐台,送餐人员会通过员工通道,将餐点放于台上,再通知客人来取。39间客房除了有独立的设施,装修风格和配套也不一样,从120、150至五六百平方米的套房都有,价格则从1280元起。

  对于这一新进驻的酒店模式,中山市旅游协会会长钟永明认为,这家汽车酒店将中山酒店业的“客房”个性化升级做到了极致,是经济型酒店的一种突破。“它保护了人们的独立性和私密性。汽车旅馆是一种新的业态,丰富了酒店业的结构和内涵。”钟永明说。

  汽车旅馆是酒店发展阶段中出现的一个新业态,也是对酒店业布局的补充产品。现在中山市的私家车多了,这种人车合一旅馆的出现,保证人们私密性的同时,还给人们提供了新的出行空间。蔡谋灿表示,台湾汽车旅馆主要消费对象包括家庭和白领群体等,酒店方面希望“试水”中山市场。

  伍杰 邓泳秋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