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满元)10月10日下午,长安霄边社区某出租屋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一男子被疑持刀将一女子捅伤致死。一众街坊闻讯后追上行凶嫌疑人,并将其制服。昨日,记者从长安警方获悉,行凶嫌疑人符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长安镇霄边社区周平巷事发现场。虽然案发已过去两天,街坊们仍在议论此事。“那个女子流了很多血。”一名女街坊告诉记者,“当时是下午2时许,我正在屋里睡觉,突然听到门外有人喊‘杀人了’。我跑出屋子,看见一个身上正在流血的女子从旁边一间出租屋里跑出来,她跑了没多远,便一头倒在路边。”

  有街坊拨打了120,急救人员赶到后,证实那女子已经死亡。民警随后展开现场调查。

  街坊蒋先生称,事发时,他正好在几米远的路边修自己的摩托车,循声看去,只见一名男子手里拿着刀,从屋里跑出来。

  “那人神情紧张。”蒋先生说,接着又见一名流着血的女子从那间出租屋里跑出来,边跑还边喊“救命”。蒋先生见状,立即意识到之前从出租屋跑出来的持刀男子可能就是行凶者。

  考虑到那男子手里有刀,蒋先生赶紧找来一支扫把,朝那名男子逃跑的方向追了过去。

  大概追了300多米,在长东路一家米粉店附近,蒋先生和一众街坊终于把那名男子截住,并与持木棒的街坊一起将那男子制服。

  民警赶到,将那名男子带走。

  警方:受伤女子死亡

  昨天下午,记者从长安警方获悉,在10月10日发生的这起故意伤害案中,男子符某涉嫌持刀在出租屋将女子曲某捅了两刀,致曲某死亡。

  案发后,符某带刀逃跑,被热心街坊们成功截住并制服。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