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被父母说了几句,年仅 12 岁的阿东赌气离家,孤身一人从四川出走,来深圳准备到姑姑家,不想却迷路陷入困境。正在阿东焦虑徘徊时,被路面巡逻的龙岗民警发现,热心地帮助他找到了姑姑,将他平安送到亲人身边。

  10 月 11 日 19 时 32 分许,龙岗公安分局梧桐派出所巡逻队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约 10 岁左右的男孩,背着背包低头在安良村口不安地徘徊。见天色已晚,孩子可能是走失,于是巡防队员立即向附近巡逻民警汇报。民警赶到后上前询问男孩,但男孩却始终一言不发。见此情形,民警只好将男孩带回派出所,同时组织队员在周边查找孩子亲属的信息。到派出所后,考虑到孩子还没吃晚饭,民警为孩子打来晚餐。趁着孩子狼吞虎咽之际,细心的民警从他背包中找到一本户口本,核实确认男孩叫阿东,今年 12 岁,四川人。紧接着,民警根据户口本资料信息,马上联系到男孩所在的四川警方,辗转联系上阿东的父母,这才得知阿东因与父母发生矛盾,于 10 月 8 日放学后,从家里偷拿五百元钱乘车离家出走。同时,又获悉阿东有一个姑姑就在横岗街道安良社区,民警随即联系上阿东的姑姑李女士。当晚 21 时许,当李女士匆匆赶到派出所,见侄子阿东在民警的悉心照料下正酣然入睡时,连声学对民警表示感谢。原来,阿东赌气离家后,想起去年暑假到深圳的姑姑家度假,不仅觉得深圳好玩,而且姑姑也很疼爱自已,于是坐火车来到深圳准备到姑姑家,没想到只记得姑姑家的大致地名,下车后就失去了方向迷路。当民警询问时,因是离家出走,阿东感到难以启齿,索性闭口不答。好在民警细心发现线索,及时将阿东送交其姑姑身边。

  深圳晚报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周锋 编辑 武晓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