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吴小飞 黄政源)近日,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南山派出所在有关部门协助下,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毒品“冰毒”3000多克,成功剪断一条外地毒贩流入韶关市进行犯罪活动的链条。

  今年5月,浈江分局南山派出所“飓风2016”专项行动攻坚组在日常工作中获取一条线索:一嫌疑人将从广东揭阳携带毒品来韶关“送货”(毒品交易),数量较大。获悉情报信息后,攻坚组民警在上级公安机关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掌握了嫌疑人下一步的行踪:该嫌疑人(一女子)将于5月22日从惠来坐车到韶关“送货”, 且数量较大,与一男子在武江区某地点进行交接。为确保抓捕工作取得圆满成功,韶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浈江分局禁毒大队、网警大队等部门与南山派出所攻坚组制定了周密的堵截抓捕方案。

  5月22日下午,攻坚组民警分为三个小组着手进行抓捕。在该女子来韶后的每个可能的活动地点分别进行蹲点布控,并对毒贩交易地点——武江区某地点进行重点布控。当日下午5时许,一中年妇女手提两个袋子出现在民警布控的范围,其衣着打扮、体貌特征与民警掌握的信息吻合,埋伏在周边的便衣民警迅速上前将该女子控制,并当场对该女子的随身物品进行检查,发现有三袋茶叶,但摸上去不像茶叶,民警打开后发现是三大包共约3000多克“冰毒”。民警对“丽姐”进行现场突击审讯,得知其接头人“富哥”准备驾车过来。抓捕民警按原计划继续在预设点埋伏,等待“富哥”的出现。没过多久,“富哥”如期出现,守候多时的民警将“富哥”车辆截停,将其当场抓获。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涉嫌贩毒事实供认不讳,被依法刑事拘留。两嫌疑人归案后,但该案还没有结束,其上线还待继续深挖。攻坚组民警多次远赴广东揭阳市,收集相关的犯罪证据,并通过对所有线索进行深度研判,掌握了上线“阿明”的相关情况。在市局公安机关业务部门的指导下,经过近一个月的蹲点伏击,在广东揭阳市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在揭阳市将该案中的上线“阿明”成功抓获。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都被执行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以上人名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