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页面已无法打开。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轩慧摄APP页面已无法打开。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轩慧摄

  今年3月底,好好学车创始人兼CEO王建军曾公开表示:在北京、深圳、广州等7个城市拥有培训教练100余人,招生总量12000人左右,通过率达90%左右。

  这两年,乘着“互联网+”的东风,不少有识之士希望借此改造甚至颠覆某些行业。而随着驾培改革逐步深入,互联网驾校也应运而生。不过在昨日,有深圳学员向本报报料称,他们几个月前在“好好学车”的APP缴纳培训费用后,却没上一节课。

  面对此事,好好学车创始人兼CEO王建军坦言,在运营过程中遇到了资金问题,为了节省成本,已经关闭了“好好学车”APP,转而向线下经营。王建军表示,会尽快筹钱,给深圳众多未上过课的学员分批退款。记者了解到,在经历了资本寒冬后,网络学车目前并不被投资人看好,一些行业内公司也在向线下转移。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崔宁宁

  学员:交了五千元 半年未上课

  在深圳上班的周女士一直想考个驾照,今年2月份通过朋友的推荐,接触到“好好学车”的APP。因为几个朋友已经通过这个平台拿到驾照,她也向该APP的运营方“北京亿学车科技有限公司”缴纳了培训费用5380元。

  “缴费时他们承诺3月底给我车管所流水号,但到了3月底却告诉我要等到4月底。”周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工作人员解释,深圳驾考积压学员太多。周女士要全额退款,对方很爽快地就答应了。但奇怪的是,承诺的几天到账,却又一拖再拖。随后周女士发现,原来深圳有好几百名“好好学车”的学员,因为种种原因不能继续下去,仅周女士所加入的某个学员群就有300多人。

  在群里,有学员去年就缴费报名,但现在也没上过驾考理论课,学员的报名费也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