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三防办了解到,继台风“天鸽”为我市造成39亿多元的经济损失后。8月27日登陆的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再卷走我市约2.6亿元。

  市三防办晚上消息:根据最新统计,截至记者发稿,台风帕卡对我市造成的损失已达2.66亿元,受灾人口达4.45万人受灾,转移人口3万7千多人,倒塌房屋3间,农作物受灾面积5.19万亩。

  “帕卡”在台山市赤溪镇登陆3个多小时后,离开江门,过境期间,中心最大风力12级。台风“帕卡”登陆时,致使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恩平市沙湖镇录得最大雨量,为92毫米。我市各地普遍出现8到11级大风,各潮位站未超警戒线。

  蓬江江海两区已清理3000多吨树枝垃圾

  据市林业与园林局统计,受“天鸽”“帕卡”两个台风影响,全市共有有5.3万多棵树木被刮倒。仅台山市就有2万棵被刮倒,新会区有7000多棵,蓬江区有4000多棵,江海区3000多棵,

  截至记者发稿,通过多部门与群众的合力清理,蓬江、江海两区已清理树枝垃圾3000多吨。新会区大部分倒伏树木也已处理,并在圭峰东、圭峰西、育才路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设置了500多个警示牌。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