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邓联旭 黄诗伟) 昨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深茂铁路施工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江门至茂名段架梁施工圆满完成,为明年6月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昨日上午,在阳江市雅韶镇柳溪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片长24米、重104吨的T型梁稳稳落在桥台上,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架梁施工圆满完成,为明年6月如期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据介绍,深茂铁路正线全长388公里,东起深圳,途径东莞、广州、中山、江门、阳江,西至茂名,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江门至茂名段全长266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工期4年,先行段工程于2014年6月开工。二期工程深圳至江门段正在抓紧进行项目前期工作。

  据悉,项目通车后,广州与茂名之间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5小时以上缩短至2.5小时左右,深圳至茂名将由近7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明年一期项目通车后,届时广州市民可从广州南站坐广珠城际到江门站点再转乘深茂高铁一期接驳去到茂名。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