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杨群娜报道 国庆假期天气如何呢?新快报记者昨天从省气象局获悉,国庆假期广东省天气总体平稳,无明显强降水和强降温,也无台风直接影响,很适合出行。

  9月28日8时,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扰动加强为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Mitag;来源:密克罗尼西亚;意义:女士名字)。29日早晨“米娜”升级为强热带风暴,14时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约79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19.4度、东经126.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相当于101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预计“米娜”未来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30日晚上擦过台湾东北部,而后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并远离广东省,对广东省陆地无直接影响。

  广东省内的具体预报

  ●10月1日,全省大部晴天为主,早晚有轻雾;最高气温35℃

  ●10月2日,全省大部晴天为主,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35℃,南部市县33℃

  ●10月3日-4日,广东省大部晴间多云

  ●10月5日,广东省中北部市县晴转多云间阴天,其余市县多云为主

  ●10月6日,广东省中南部市县多云转阵雨,其余市县多云

  ●10月7日,广东省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其余市县多云转小雨

  广州市天气

  ●10月1日、2日,晴到多云,24℃~34℃

  ●10月3日、4日,晴到多云,24℃~33℃

  ●5日,多云间阴天,25℃~32℃

  ●6日,多云有分散阵雨,23℃~32℃

  ●7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23℃~31℃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