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海鸥岛收费站,收费员放行车辆。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虎门大桥继续限行,南沙大桥开启小客车专用车道

  国庆假期开始了,根据国家规定,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实施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免费放行时间从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新快报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岳路建

  由于车流量远超设计车流,今年8月2日起,虎门大桥开始长期限行货车及40座以上大客车。预计今年国庆期间,虎门大桥的车流量相比去年有大幅度下降,国庆期间高峰日车流预计为13.8万辆,比去年同期减少2.5万辆。

  虎门大桥监控中心副主任陈晓华提醒司乘,根据沿线交警要求,为缓解交通压力,从9月30日12:00至10月1日24:00,威远收费站入口将全部封闭,车辆可经虎门镇太平立交上莞佛高速过虎门大桥。

  今年4月2日通车的南沙大桥迎来开通后第一个国庆节。预计今年国庆期间,南沙大桥将迎来出行高峰,高峰日车流将达到15万车次左右。

  南沙大桥在东、西双向设置了小客车专用车道地面标识,从左侧起第一、二车道为小客车专用车道,并在南沙大桥和相邻路段连接处悬挂小客车专用车道标识牌,利用可变情报板提醒司机选择正确的车道行驶。据统计,小客车专用车道启用后,相比之前,南沙大桥的事故量下降了20%左右,有效提升了通行效率。

  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出行高峰预计集中在10月1日和10月2日的上午9︰00至15︰00。返程高峰预计将会出现在10月5日至10月7日的16︰00~21︰00。

  国庆期间,南沙大桥海鸥岛收费站将启用服务驿站,志愿者将为司乘人员提供茶水、简易维修、应急药品,交通咨询等服务。南沙大桥全线共设有20部紧急救援电话,在应急车道旁配备有灭火器,海鸥岛、沙田和榄核收费站分别设有3个快处快赔点,以供司乘人员在紧急情况下使用。

  据了解,南沙大桥全程限速100公里/小时,请车主留意限速标志,保持车距,控制车速,按章行驶。交警部门在南沙大桥新增设了多个电子警察,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若发生轻微碰撞的事故,拍照后将车辆移到应急车道,人员立即撤离至安全区域并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