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未来五天全省大部市县继续维持天晴干燥的天气,22日后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气温将逐日小幅回升,昼夜温度大,早晚寒(清)凉,火险等级高。从全国范围看,20日、21日,我国大部地区回暖!中东部大部地区回温4-8℃。不过20日夜间起,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局地将遭重度“霾伏”。

  据中国天气网广东站发布的信息,今年第27号台风“凤凰”(热带风暴级,英文名:Fung-wong,来源中国香港,意为山峰名)于20日8时在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7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预计,“凤凰”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先有所加强(最强可达11级左右),21日-22日移入巴士海峡,23日移入南海东部后迅速减弱。

  另外一个台风,“海鸥”于19日夜间转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20日04时登陆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8时中心仍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海鸥”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今天夜间在南海东部海面减弱消失。

  广东陆面上,20日早晨,中北部市县最低气温下降了1~2℃,粤西和珠江三角洲沿海市县上升了2℃左右,其中清远连州录得全省最低温度8.3℃。

  预计,未来五天全省大部市县继续维持天晴干燥的天气,22日后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气温将逐日小幅回升,昼夜温度大,早晚寒(清)凉,火险等级高。具体预报如下:

  20-21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天。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9~12℃,粤西和珠三角南部市县17~20℃,其余市县13~16℃。

  22-23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粤北市县10~13℃,粤西和珠三角南部市县18~21℃,其余市县14~17℃。

  展望24-25日,粤东市县晴转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

  海面风力预报:

  受冷空气和台风共同影响,20日-22日,广东东部海面东北风6级~8级,南海东部海面、台湾海峡东北风7级~9级,巴士海峡东到东北风9级~11级大风;23日-24日,各海区风力减弱到6级或以下。

  目前广东大部分市县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中。

  据中国天气网20日早上发布的信息,过去几天,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自北向南经历了大风降温,不少地区还有雨雪“现身”。不过今(20日)明天,我国大部地区就要浩浩荡荡的回暖了!中东部大部地区回温4-8℃,本周后期,江南一带气温也要重回25℃。不过20日夜间起,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局地将遭重度“霾伏”,建议公众出行做好防护。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