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公园站天河公园站
开工现场开工现场

 十三号线二期:工程线路东起首期黄埔区鱼珠站,西至白云区朝阳站,大致呈东西走向,途经黄埔区、天河区、越秀区、荔湾区和白云区。线路总长为33.5公里,共设置23座车站,其中换乘站9座。

  天河公园站:总建筑面积达7.86万平方米,相当于2.3个公园前站、3.3个杨箕站,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在建地铁车站。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刘德智、刘昱摄影报道)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首期本周将开通。昨日上午,十三号线二期天河公园站及站后折返线在天河公园内破土动工,标志着十三号线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为全面推进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三号线二期工程建设吹响了号角。天河公园站将成亚洲最大在建地铁车站。

  十三号线二期工程定位主要功能是,与首期共同构建城市东西快线,加强城市东西部区域与中心城区联系。主要行经城市核心区,沿线规划有黄埔临港商务区、国际金融城、珠江新城、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罗冲围综合改造片区、白云湖片区等重点发展地区。

  率先进入建设阶段的天河公园站为十三号线二期、十一号线、二十一号线的三线换乘车站,该车站位于黄埔大道与天府路交会十字路口东北侧天河公园地块内,沿天府路南北向布置。天河公园站总建筑面积达7.86万平方米,相当于2.3个公园前站、3.3个杨箕站,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在建地铁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