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广州唱区决赛打响超女广州唱区决赛打响

  4月11日,《2016超级女声》广州唱区20进10的终极晋级赛于珠江电影制片厂拉开帷幕。“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在台上这短短几分钟的表演时间,选手们都不断的在提升自己,寻找最佳状态。

   简单赛制严苛考验 大牌评委坐阵点评

  广州唱区决赛将分为两轮,第一轮20名选手演唱过后评委给出晋级、待定、淘汰的决定,第二轮所有待定选手再度演唱,最终诞生10强选手。

  本次晋级赛,广州唱区请来了三位专业音乐人坐镇评委席,他们的出现让比赛更加权威与专业。伍洲彤曾多次担任《超女》《快男》的评委,在今年的比赛中也参与天津唱区的复赛,他曾表示“感动是我唯一的标准”。如此“感性”的他在比赛时不忘调侃选手“我觉得你在唱歌的时候肢体有些不协调,你的上半身非常自然,但是下半身就像个举重运动员。”

黄毅成黄毅成

   同伍周彤一起的,还有李伟菘、黄毅成两位著名音乐制作人,他们都是首次担任《超女》评委。其中,李伟菘的孪生弟弟李偲菘也曾出任长沙唱区评委,他们二人为多位知名艺人写歌及制作专辑,如孙燕姿、萧亚轩、张靓颖、张学友等。李伟菘和李偲菘一样,都是乐坛顶级音乐制作人,善于从专业及市场的双重角度考量选手的综合素质。

  黄毅成则是广州本地有名的音乐人,曾凭借城市文化概念大碟《唱好广州》,“中西合璧”的新派粤语流行歌曲唤起老一辈新一代的广州情怀。擅长创作的他,在甄选时则更看重选手的创作才能。

时尚辣妈曹世晶时尚辣妈曹世晶

  二次元萌妹才艺出众 时尚辣妈十年再续《超女》梦

  在95后逐渐成为网络娱乐中坚力量的当下,二次元也开始由小众走向风口。热爱二次元文化的史兆怡现就读于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凭借极佳的乐感和出众的演唱功力曾或某演唱节目亚军。作为狂热的动漫迷,她曾特地赴日参演万人动漫演唱会。

热爱二次元文化的史兆怡热爱二次元文化的史兆怡

  在今天的比赛中,兆怡依然选择坚持自己的日漫风格,带来了一首略带摇滚曲风的日语歌曲。十分具有穿透力的声音和稳重自在的台风点燃了现场的工作人员。她说在比赛之前也会有很多朋友劝她不要在选秀比赛中选择日语歌,那样不太容易被接受。但是兆怡自己认为,她应该坚持自己喜欢的,想要把二次元的东西发扬,让更多人所接受。三位评委老师也纷纷表示非常喜欢兆怡的声音,觉得这是一位非常有个性的选手。

  在20强选手中,时尚辣妈曹世晶显得极为特殊。十年前,她同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一样报名参加超女,十年后,她再度登上超女舞台,延续曾经的梦想。决赛时,辣妈曹世晶选择了一件黑色的露肩礼服登台演出。更值得一提的还是她几近完美的舞台表现力。不过,伍洲彤老师认为“你的衣服很漂亮,但是好像和这首歌有些不太相称,唱这首歌你这样穿像是跳芭蕾的。”李伟菘老师则表示“我觉得你唱得有些太用力了,是不是家里的家务活做太多了?”世晶随即幽默的回应道“不,是平时骂小孩骂太多了。”瞬间引得全场爆笑。

  本场比赛后,《2016超级女声》广州唱区10强即将诞生,她们将代表广州奔赴长沙,向全国100强发起冲击。

  据悉,《2016超级女声》报名人数已突破60万大关。4月15日,十大地面唱区、芒果主站及合作直通区海选将全面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