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音乐剧《小明星》是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广州小明星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广东音乐曲艺团有限公司出品,佛山电台、广东音乐曲艺团有限公司、春天戏曲发展(中国香港)和中国戏剧曲艺家(澳门)联谊会联合主办,佛山市演出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部曲艺音乐剧。该剧是广东音乐曲艺团2019年全力打造的重点剧目,首次以曲艺音乐剧的形式,以全新的视角和切入点塑造广东曲艺一代宗师小明星的艺术形象,以生动、感人的故事情节表现小明星的人性光辉。

  这是一部由星腔杰出传人梁玉嵘演绎星腔泰斗—小明星的全新舞台剧,小明星冰雪聪明,自尊自强,几经风雨,侠骨柔情,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她忠诚艺术,执着追求,创造了风靡曲坛、流播世界的流派与经典名曲。这是一次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共融、阵容鼎盛的成功制作,它是把音乐剧、曲艺、戏曲、歌剧、话剧、电影手法融冶一炉的艺术创新品种。全剧荡气回肠,悲喜交集,唯美呈现,极具视听之娱。

  本剧邀请了著名编剧家章耀明、音乐总监李复斌,并由高志森担任导演;由“星腔”第四代传人,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曲艺演唱家梁玉嵘领衔主演,饰演剧中主角“小明星”;特别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黄俊英以83岁高龄演绎本剧的“南音德”;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黎骏声饰演“王心帆”,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粤剧老倌彭炽权饰演“陈翁”;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广东音乐曲艺团相声团团长陈坚雄饰演“陈公子”,如此鼎盛的阵容定必会擦出艺术的火花。

  历时三年数易其稿,精心打磨,以高视点、新角度塑造广东曲艺一代泰斗小明星不平凡的人生。曲艺音乐剧《小明星》定于12月7日晚,在佛山琼花大剧院正式首站公演。随后,将陆续在粤港澳大湾区各地巡演。

  相信曲艺音乐剧《小明星》在广大媒体密切关注、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下,将会取得出色的演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