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魏凯 4辆集装箱大卡车,事先取下车牌,在靠近收费站时加大油门撞过去冲关逃费,一个收费岗亭被撞废,所幸当时岗亭无人才没造成人员伤亡,这一幕发生在1月16日凌晨的北环广从收费站。

  据 北环高速公司介绍,监控录像显示,16日凌晨3时,4辆半挂集装箱大卡车在广从站X 07车道集体冲卡逃费,在冲卡过程中将临近X 06车道的收费亭碰刮 至报废,因当时收费亭无人值班,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上述冲卡车辆均已提前拆除了车辆号牌。在冲卡之后,4辆冲卡车辆中有3辆车左转往天平架方向逃离,有 一辆车右转往京溪方向逃离。事后警方到场调查。

  北环公司表示,自广东省高速公路实施全省联网收费及全计重收费以来,有效提高了来往 车辆的通行速度。但因全省联网及全计重收费涉及的高速行驶里程长、收费金额大等原因,导致出现部分大卡车司机冲关逃费现象,甚至多名司机相互串联搭伙集体 冲关逃费,严重违反《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广东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办法》中相关内容,扰乱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也对收费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造成威胁。

  有律师表示,司机冲卡逃费的行为一旦被警方抓获,除了面临扣分罚款等交通安全处罚之外,还面临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