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霜虽然苏醒了,但记忆受损。黄海霜虽然苏醒了,但记忆受损。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刘满元

  她名叫黄海霜,19岁,正值如花的季节。1月31日,一场意外发生在她的身上。在父亲租住处用煤气热水器冲凉时,她不幸煤气中毒昏迷20余天。春节期间,东莞、广州两地众多爱心人士向这位花季少女伸出援手,共捐赠10多万元。今晚,她的同学、老师及众多关爱过她的爱心人士将为她举办一场答谢宴,并希望可以帮助她尽快恢复记忆。

  事发:19岁女学生煤气中毒至严重昏迷

  说到女儿黄海霜,与死神抗争了1个多月时间里,黄业这位40多岁的广西汉子,更多的是感激,以及一份父亲的自责。

  黄业告诉记者,今年1月31日晚上10时30分,他已经睡觉了,女儿才去冲凉,由于女儿平时冲凉时间也比较长,因此,他一直没在意。第二天早上6时30分,他起床后,才在卫生间发现了昏迷倒地的女儿。

  “女儿送到医院时,生命体征已经非常微弱,情况十分糟糕,随时都可能面临死亡。医院最后确诊女儿病情为:中毒性脑病;重度一氧化碳中毒;中毒性心肌损害;中毒性肝功损害。同时,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黄业说。

  医院给女孩进行高压氧治疗,一般中毒者一天是一次,由于他女儿情况特别糟糕,医院对其每日进行了两次的高压氧治疗,但是情况均不太理想。

  黄海霜的同学陈萍萍介绍说,她和黄海霜都是广州一家形象设计公司的学生。因此获知黄海霜的不幸遭遇后,她们的老师和同学均通过微信在各自朋友圈里为她筹集治疗的经费。

  黄业告诉记者,“截至昨日,他们已收到了成千上万个好心市民送来的关爱及善款,其中善款有10多万元。”

  黄海霜之后转入广州三九脑科医院进行治疗。2月10日,她第一次睁开了眼睛。2月16日,她露出了笑脸。随后,她可以开口说话,并可以下床走路。

  不过,由于脑部受伤,黄海霜目前语言能力、记忆能力及行动能力还是受到一定的限制。为了帮助她尽快恢复些记忆,今天晚上,她的同学、老师及众多关爱过她的爱心人士,再次因她聚集在一起,将为她举办一场答谢宴,希望有助于她的康复。

  进展:

  脑干损伤治疗费用大

  黄业告诉记者,原本打算11日从广州三九医院出院,回到东莞继续康复治疗。但是,主治医生建议针对脑干损伤,对黄海霜做进一步治疗。

  “医生建议给我女儿注射‘干细胞’,但是注射一次的费用要2万多,一共要注射3次,6万多元的费用对于我们家目前的情况来说,还是相当困难。”黄业说,他希望可以继续得到好心人的帮助。

  记者了解到,黄海霜即便出院后,仍需要做长达半年多的康复治疗,其中最主要一项治疗就是高压氧治疗。

  请帮助她

  黄海霜的治疗还在继续,如果您愿意给予帮助,请联系黄海霜的父亲黄业:1376323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