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女子掏2500元买狗 花6000元给狗治病目前,江小姐买的这只小狗正在医院诊治。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本以为花贵价买名犬,谁知到家养了5天小狗出现咳嗽打喷嚏等症状,最后确认为犬瘟。近日,家住天河区的江小姐报料,自己与新买来的小狗相处才5天就只得送去医院,而销售方与狗场却互相推诿。目前,江小姐已向12315投诉。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天府路的一家宠物医院,江小姐买的小狗正在该医院诊治。江小姐说,小狗住院10天以来,花费已经有近6000元。

  江小姐介绍说,2月27日她从网上得知一家卖名犬的店铺,店家短信告知店铺在荔湾区芳村花鸟市场。当天去后,她被一名林姓销售人员开车带到位于佛山市南海区大沥的一处狗场。几经挑选,她买回一只3个月大的拉布拉多,价格2499元,“买狗的时候销售员承诺已打满三针疫苗,肯定没问题的。”谁知她带回家5天后,小狗就出现打喷嚏流鼻水、眼屎增多、拉稀等症状。

  江小姐说,事发后她第一时间找到销售和狗场,但双方均称自己并无责任。昨日下午,江小姐再次致电林姓销售人员,对方称可以打狗场的售后电话或医生电话免费治疗。

  随后,记者拨通单据上售后宠物医生的电话,该医生称,自己和狗场是合作关系,包治只包药的费用,其他费用比如住院费、检查费等需要狗主人另行支付。该医生建议还是狗主自己找医院,“因为我们用的免费药是国产药,送来的狗不一定能治愈,几率大概是30%。”

  天府路一家宠物医院王医生介绍,狗场因环境复杂,狗数量多,容易交叉传染。“犬瘟、犬细小等烈性传染病有一定潜伏期,出场时表现良好的狗,也不一定说明身上无病毒。春季是犬瘟等烈性传染病发病高峰期,买狗时应仔细检查狗的状态,例如是否有眼屎、鼻头是否湿润、是否活泼好动、食欲旺盛等。”

  王医生还建议,可以买家庭繁殖的小狗,或者到一些宠物医院买被弃养的小狗,而且最好养6个月大以上免疫力较强的小狗,这样能避免“花了大钱,买了病狗。”(报料人:佚名 奖50元)